我只想一个人过,没有烦恼,没有纠纷,没有欺骗,没有勾心斗角,我一个人怡然自乐,坐在属于我的小小天地里,欢呼雀跃,将一些自己喜欢的书摆放在桌前,外加一壶清茶,冬天抱个炉子,夏天拿个扇子,我想这很美,我不孤独,我只是偶尔会羡慕,这尘世间的男欢女爱, 绝不想堕入其中。




    我一直在想,我一个人的时候,一定会笑的很开心,或者笑着悲伤落寞,恍恍惚惚,因为我置身其中,无法逃离。待我年迈时,老病孤舟相伴,漂泊流浪,草草结束一生,不被世人牵过,也不愿被世人牵挂。

    我也在想如果不能一个人自乐,如果我会演戏,那我毫不犹豫的会去选择演戏,我一定会把自己画成丑八怪,并心甘情愿当一个丑角,心甘情愿当一个傻帽,去让那些世俗人大笑 ,当我戴上面具(或淡妆浓抹时),我不希望有任何一个人能认出我是谁,当我脱下面具(即卸妆时),我也不希望每个人把我记得那么清晰,模模糊糊,我觉得这样的记忆最好,就像莲藕连着,断着,就像有些东西,想丢但不能丢,想摆脱,但不能摆脱,就这样千丝万缕,活在这个世界,和每个人都有千丝万缕的联系,我终究是我,不能虚拟,不能模仿,我也没有如果,只能在我的世界,把自己当成丑角。就这样吧。 


评论

© Anrai阿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