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付出的一切都来自于自然,所以我也不能得到它

    在写好这篇文的那天夜里,我决定第二天去山里徒步隐居一天。把软文发给了花花后觉得不妥,因为当时自己心里矛盾反思,是否该把这篇发出去?总是发一些连自己都看不懂的心事,别人是否能懂。结果花花给我来一句:在写长一点就好了,文字都是随意的,全随自己的心情。于是,好吧。

一、发给花花的软文

    深秋渐至,夜黑得很快。在这个不并不陌生的城市里,看着匆忙的人群,车水马龙的街道,行走的孤独,忙碌的寂寞,左转,右走,就此别过。

    无法舍弃那些流失在成长过程中的人、事,不是我任性不肯为这片土地停留,我只是不想面对空白。

    我不过选择了一个没有留恋的决别,我有太多的离愁只能带走不能留给你们。我收好行囊,唯留记忆的欢呼。那失落而不忍寄去的隐忍藏着我无尽的问候。今生因与你们相遇而惊喜,相识而美好,相知而精彩。即使行走,仍然有记忆伴随。此生不负,终会相逢!­

    这一路的行走,换来的是什么我不知道,但我选择继续行走,企图在行走过程中忘却。忘记陪伴,忘记疼痛,忘记冷漠,忘记伤害。是泪水让人成长,是记忆让人疼痛,是经历让人历练,当一切都已经过去,那么回忆就会冻结。于是放我慢脚步不再去追赶,世事顺其自然。就如旺姆说的"总会过去的。不再去期冀甚至不再去努力、去等待、去挽回。"不是放弃了,而是已经不需要理由去放手。既已沧桑,何必来怀念?


一路前行,莫再回首。

秋渐末,冬渐至。

秋末落,奈何归?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▼

二、无题……


一只鸟在黄昏阳台 沉默沉默

晚霞中漂移的身影 是你是你

可是孤独的你 我不能跟随着你

我不能我不能

可是亲爱的你 我不能说我爱你

我不能说我不能说我不能说

    听着逼哥,一路跋涉,心中感慨万千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,看淡心境才会秀丽,看开心情才会明媚。好好扮演自己的角色,做自己该做的事。生活不可能像你想象得那么好,但也不会像你想象得那么糟。谁不想拿得起,放得下,把人生走得愉愉快快,把生活过得轻轻松松。拿得起,就要抗得住,放得下就需看得开,这,既是能力,也是智慧,谁不愿,谁不想。只是,生活中,拿得起放得下之人,能有多少,不然,为何有,那么多的苦,那么多的痛。我们不求,拿得起放得下,只求,看开、看淡,就已经很好、很美。

    我们面对选择的时候,迟疑纠结算是幸运的心态,有时,我们甚至感受不到自己做出了选择。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特别喜欢把人的一生当做一个人的旅程,也许是想告诉自己,生离死别都是正常的。喜欢张楚的《海边》唱到的:我付出的一切来自于自然,所以我也不能得到它,伸开手我却发现我心中,所有欢乐都来自天涯。

    最后想对所有的朋友说,其实能够相识就是最幸运的事了,因为我不确定我们是否也会喜欢完全熟悉的对方,所以现在刚刚认识,刚刚好。希望你们在属于自己的城市书写自己的故事,我相信,上天的安排就是最好的,认识到这个程度刚刚好!

    我珍惜我们之间的距离,这样的距离让我们之间越发澄切。没有矫饰的必要,也不受生活琐事的纷扰,有一种不食人间烟火的美。我不敢想象没有这个距离存在时,我们会是什么样子,我也庆幸我在精神上拥有你们。


如果你没有特别的信仰 ,就把旅行当作信仰

那么这一生,你都走在朝圣的路上

如果你没有修行的习惯,就把行走当作修行

那么这一生,你都在修行的路上



评论

© Anrai阿男 | Powered by LOFTER